close

過完不長不短的春節年假辦公室裡完全是沒人想認真上班的氣氛...畢竟開工之後三天又緊接而來連假!想到這誰有辦法專心上班?!何況放假期間完全都沒有在做收心的耶!只有在放假前夕才會開始有點精神...

 

過年期間喵P那接收了一些多到溢出來的蘋果, 自從在澳洲採過一小段時間腰酸背痛的粉紅蘋果小姐後就再也沒動過吃蘋果的念頭...這次倒是一次不錯的機會跟她重修舊好!畢竟蘋果還是一個多多益善的水果~除了每天配著優酪乳吃幫助消化, 特地留了一顆來當作我稱作“不想開工只想連假”的comfort food! 

 

我不諱言承認我真的超喜歡焦糖蘋果! 對於只有一副老人牙齒的我, 可以把硬硬的蘋果用奶油及糖煮成軟軟甜甜的真的是超級享受!!想當然~蘋果派當然是我的最愛!本人在此很驕傲的說:我已經75%成功讓厭惡蘋果派的喵P稍稍愛上她了!當然要趁勝追擊!!但這次我不煮蘋果, 來用烤的!讓蘋果天然的香氣隨著溫度上升飄散出來!又是另一種風味噢!

 

IMG_2217.JPG  

材料:

甜酥麵團—

低筋麵粉 150g

奶油 75g(室溫軟化)

糖粉 75g

蛋黃 1顆

冰水 1tbs

鹽 1 pinch

 

杏仁奶油餡—(所有材料均為1;1)

奶油 50g(室溫軟化)

糖粉 50g

杏仁粉 50g

蛋 1顆

 

蘋果(大) 1顆 切片

砂糖 少許

 

這個蘋果塔因為內餡也要烘烤, 因此塔皮不需要先盲烤而是連內餡全部一次一起送進烤箱烘烤一次完成!

 

製作甜酥麵團:

IMG_2186.JPG  

將低筋麵粉過篩在平滑的工作台上, 在麵粉中間挖出一個圓形空間

將已室溫軟化的奶油,糖粉跟鹽一起放在麵粉中間後用手混合呈乳霜狀

加入冰水跟蛋黃跟奶油一起混合均勻到沒有結塊狀

IMG_2187.JPG  

將周圍的麵粉陸續拌進奶油混合成團, 用手掌搓壓的方式混合麵團!p.s.因為麵團會稍微偏濕黏,所以混合大致均勻後就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卻, 不需要再多加麵粉,因為麵粉量太多的話桿麵團時容易乾裂且口感會太過硬脆喔!

IMG_2194.JPG  

 

製作杏仁奶油餡:

糖粉跟杏仁粉先過篩; 蛋打散備用

軟化的奶油用攪拌器快速攪拌成乳霜狀後將1分三次加入

IMG_2191.JPG  

每一次加入粉類都要快速攪拌混入空氣, 將奶油霜拌到有點偏白的狀態再繼續加入粉類

粉類都混合均勻後將蛋液分次少量的加入混合避免油水分離, 攪拌到滑順就完成

IMG_2193.JPG  

 

蘋果切片:

蘋果要用什麼方式呈現還是看自己喜好!我以前都用很“家庭”的方式切對半再1/4那樣切片, 有點要薄沒有要厚也沒有....這次我將蘋果街對半後把中間的核挖掉,再擺橫的方向直切, 這樣可以平均大小又可以切得很薄!但是下次得有個去核得工具才好....中心的那個凹洞醜得很礙眼其實....

IMG_2203.JPG  

 

組合:

麵團冰大概30~1小時左右就可以拿出來, 稍微放軟後在撒好手粉的工作台上均勻地桿平約0.5公分的厚度的大圓形

桿好的麵皮太大片確保移到塔模時不會破掉, 可以用桿麵棍把麵皮捲起來再移到塔模上攤開!用手指將麵皮跟塔模貼合, 再將多餘的麵皮切掉

IMG_2195.JPG  

IMG_2196.JPG  

將杏仁奶油餡均勻鋪在塔殼內

將蘋果片整齊繞圓排列好後在表面撒上砂糖

IMG_2200.JPG  

IMG_2205.JPG  

烤箱預熱170度烘烤約20分鐘

 

烘烤到一定時間之後就會開始有陣陣的塔皮甜味跟蘋果的酸味散出!但可惜的是我原本想用表面的砂糖烘烤出帶有一點焦糖的色調, 但可能溫度不夠高所以看不太出來...有噴槍的話就可以直接出爐後撒糖燒出焦色會更漂亮!

IMG_2211.JPG  

 

這次的塔皮跟杏仁奶油餡都做的算成功!但是當時沒計算好奶油餡的分量, 所以吃起來分量有點單薄....9寸的塔模大概可以裝再多一倍分量的奶油餡烤起來會更飽滿!

 

 IMG_2222.JPG IMG_2223.JPG  

 

Apple Blossom有點是我不甘願只給她取個平凡的“蘋果塔”而硬要的!而且蘋果切片繞圓擺放還真的有點像開花的感覺~所以這個名字還算是名符其實!(吧?!)

 

順便把澳門入手的核桃衛兵娃娃介紹給大家認識!!立正!!配點帶甜甜香氣的水果茶一起吃吧!!期待下個假期~

IMG_2216.jpg

 

arrow
arrow

    Ell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