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一開始就碰到4天連假,幸運地逃過值班~前一陣子就開始規劃每個週末或有空就到處去吃吃看看不同的甜點!

 

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很認真的在執行這個想法...不過好險拜科技進步神速~很輕鬆的就可以鎖定目標!!

 

其實這天出門喵P跟我最一開始的目標是信義區的另一間店,但是去的時間”似乎”(哪有才6點多)有點晚了...

 

櫥櫃裡的甜點寥寥無幾,虧我們站在門口看menu選了老半天還看得很自high...一進去就跟我們說:“只剩這些可以選囉...”

 

既然去了當然不勉強自己吃非首選的種類呀!所以我們果斷決定改天再來!

 

  

IMG_2469-1.jpg 

 

不過都已經抱著出門就是要吃到甜點的心態,怎麼可能就這樣回家!

 

討論一下之後我們來到也在信義區附近的另一間法式甜點餐廳 - Alex Patisserie.

 

之前看到這間店的外觀很有氣勢!老闆兼主廚也是非本科出身的,也是一看到就被我列為學習目標的重點之一!

 

IMG_2448-1.jpg

 

雖然到的時候也已經接近打烊時間,但是櫥櫃裡還是很多誘人選擇!

 

 

IMG_2466-1.jpg IMG_2467-1.jpg          

 

這裡除了裝潢充滿歐風簡約,空間也很寬敞!

 

桌跟桌之間不會擁擠,可能是晚上的關係,燈光比較微弱,所以店內其實偏暗...但照片拍出來卻還挺亮的(?!)

 

 

 IMG_2449-1.jpg IMG_2452-1.jpg       

 

甜點櫃雖然種類跟數量明顯少很多, 但還是有很多不錯的選擇!

 

有些設計真的讓人看了會驚歎!很明確的跟其他甜點店作出了區隔, 每個甜點都有各自獨有的特色, 至少在其他地方絕對看不到類似款!

 

 

我們挑了兩款:艾蜜莉雅&日式香橙千層蛋糕!

 

 

 

艾蜜莉雅~

 

IMG_2458-1.jpg

 

 

這款就是讓我決定來這間店的主要因素!甜點如其名實在是太優雅可愛了!

 

IMG_2462-1.jpg

 

 

表面光滑閃亮的紫紅色的莓果口味配上超少女風的可食用蕾絲裝飾, 內餡是慕斯配上酸酸的水果泥夾層!

 

配在一起吃酸甜中和起來剛剛好,還有一些水果粒跟開心果增加口感!

 

 

 

日式香橙千層蛋糕~

 

IMG_2461-1.jpg

 

千層蛋糕近年好像還挺熱門的!

 

在此之前我只吃過自己做的...所以可以很明顯的可以比較出差異!就是我做的真的很難吃....

 

他的千層真的是層層分明,而且每一層的厚度都非常平均,厚度薄到幾乎可以透光了!

 

我想這就是重點...夠薄的話層層疊起來的口感會非常的軟Q,即使冰過也不會影響口感,太厚的話餅皮很容易就硬掉,當然口感就會差很多...

 

他中間的奶油也是甜味的主要來源,輕薄的奶油混合了少許果粒,吃起來甜度適中又很清爽!

 

表面刷了層鏡面果膠,用糖漬柳橙跟糖片做裝飾!我非常的想嘗試糖漬柳橙...但是我這口老人牙實在咬不斷...

 

 

IMG_2455-1.jpg  

 

滿足了口慾之後帶了兩顆超有特色馬卡龍走~“開心果”跟“鹹鴨蛋黃”~又是一個讓人驚喜的創新口味!

 

雖然這次只試了兩款甜點,但不論是外表跟內在都完全沒讓我們失望!

 

口味上其實比較偏淡,很適合不喜歡吃太甜的人

 

下次想嘗試他的“維納斯”跟“星芒塔”, 造型跟配色真的光視覺就滿分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偏好再重一點口味!

 

畢竟吃甜點照慣例就是要配一杯好茶來中和甜味呀~

 

 

若要找獨具特色的甜點這間Alex Patisserie真的適合!!

 

 

◎店家資訊:

Alex Patisserie

週一到週日 12:00-20:30

台北市110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8號

 

 

----------------------------------------------------------------------------------------------------------------------------------------------

 

☆延伸閱讀眼花繚亂甜點之旅I - Daci & Daci Bakery in Hobart 

 

加入 “Little Bird & Tree 英國旅|烘培夢” Facebook頁面即時追蹤Ellie的逐夢旅程!

 

 

arrow
arrow

    Ell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