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月澳洲的夏天

我累積了二十餘年的終於開始發揮()

一個人在Hobart工作+生活了短短一個月

正常來說我理應是個會宅在家用電腦一整天的人

多謝房東巧思安排讓我有位用用氣音碎碎念學英文的印度籍室友

不時還會盯著我發呆讓我覺得毛毛的

因此我休假的生活因此變得很活絡

說活絡其實也就是試著把每一條街都仔細的逛一遭

Hobart市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Salamanca Market靠近碼頭

很多商家酒吧林立

 

澳洲讓人覺得很棒的一點就是天氣好大家都不吝嗇出來曬太陽

我想大部分西方人都是這樣的吧

但在台灣好天氣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往有冷氣的地方鑽?!

不是要說國外月亮比較圓啦~

只是這的確是個很好的現象

會忍不住打從心底覺得曬太陽聚在街頭酒吧喝酒聊天是件很舒服的事

Daci&Daci12 (15).jpg   

就差不多在我邊走邊想這類事的時候發現這間不大不小的烘培店

他的店面其實不算太顯眼

但外頭座位區的人潮很吸引人

幾乎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走進去看一下

我則是在櫥窗外瞄了一眼後就總是不停借機經過進去看一眼

但卻遲遲不敢走到櫃檯

大多是因為人太多我懶得等

主要的原因還是我知道我會很貪心的想一次點好幾樣

所以一直在等恰當的時機(2人以上)

 

朝思暮想一個月後我(帶著人)終於踏進去了!!

第一次很興奮的餓著肚子去想大吃特吃

在櫥窗前考慮大概近15分鐘才緩緩的走向櫃台

不輪轉的念出在櫥窗前硬背下的名字

 

Daci&Daci12 (3).jpg   

空腹先來一份鹹食墊墊胃

Smoked Salmon Sandwich with Tomato and Avocado

是個很簡單的三明治

澳洲人吃什麼都愛加酪梨或甜菜根

這道菜對我來說就是中間夾的那大塊煙燻鮭魚

Daci&Daci12 (2).jpg   

天氣炎熱不想喝熱咖啡搭配一瓶Elderflower Sparkling

是有花香的汽水….

有氣質錯覺的飲料

Daci&Daci12 (4).jpg   

第一次嚐試就來個看起來很有層次的吧!

Le Concorde

 

中心是比利時巧克力慕斯,外圍用溫火慢烤出來的多層巧克力蛋白霜的餅乾組成

烤完之後折斷成不規則切口看起來就像樹幹一樣

表皮吃起來酥脆, 裡面卻是濕潤軟軟的

中間滿滿的巧克力慕斯是用比利時的甜巧克力做的

但真的甜到會死人

吃了半個就投降了….

對不起你真的很好吃很漂亮但我承擔不起呀

Daci&Daci12 (5).jpg   

下一個換水果鮮甜口味的Tropicana

如名字一樣配色跟口味都很有熱帶風

用芒果、百香果跟草莓的口味組合

最上面是百香果果凍

依序往下是鮮奶油、芒果慕斯、海綿蛋糕跟草莓凍

挖一口可以吃到很多種口感

有點像慕斯泥泥的又有一點點咬勁

不同水果的搭配吃起來也很清爽

不會很膩

 

雖然其實吃完第一道巧克力就已經快把一整天甜度的額度給吃光了….

但在視覺上也是很棒的一頓

Daci&Daci12 (6).jpg  

Daci&Daci12 (7).jpg  

Daci&Daci12 (8).jpg  

而且光是櫥窗就可以讓人逛到捨不得離開

Daci&Daci12 (9).jpg   

每一道都已經列入清單等著吃

除了部分含有本人厭惡的口味除外

雖然我內心有個聲音一直告訴我應該秉持著實驗性精神去嘗試

畢竟也不可能永遠只做自己想吃的口味吧?!

Daci&Daci12 (10).jpg   

大概是兩個拳頭大小的超級烤蛋白霜!!

這樣亂亂的堆在櫥窗裡竟然也很動人()

Daci&Daci12 (11).jpg  

Daci&Daci12 (12).jpg   

餐廳內部~

剛好(刻意)拍到可愛娃娃臉店員!

Daci&Daci12 (13).jpg  

Daci&Daci12 (14).jpg   

對外還有一整個櫥窗是賣店裡販賣的蛋糕

一直很想找個理由帶一個走><

就是他們在窗前讓每個路過的人都得停下來瞄一眼啦!!

 

近一個月的等待我想是值得的!

過兩天再見了~~DACI~

 

arrow
arrow

    Ell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