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快一年的時間了

到最近才有種人真的要被拿來比較一下才會被激發的體悟

在台灣這種熟悉了解的環境默默做自己喜歡的事從來都不會有出乎意料的事發生(當然職場除外啦)

不過一但身處在陌生,熟悉的人又屈指可數的環境下

群體環境中一遇到相同興趣(專長)的人就會有兩種情況發生:

1.      熱絡討論,教學相長,心心相惜

2.      暗中窺探,互相比較,爭取認同

 

本人我是個很低調的人

雖自認資質普普,但也從來不會想去跟人家爭個你死我活

僅抱持著把自己管好就夠了的想法

在這種情況發生我當然是願意以上述第1點的模式交流

!!!

我想這也僅限於對方也跟你一樣想法的時候

一但你暴露了自己

真的就是等著被對方吸收掉

現實真的很殘酷阿

 

無聊的事發經過我就省略了

這件事的影響默默催生了兇猛的產物!(誇飾…)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8   

剛好想起了先前在餐廳吃到的超陽春巧克力慕斯

就即興給他來個改造!

 

材料:

Whoopie Pies 適量(也可用巧克力蛋糕替代)

消化餅乾數片

砂糖3茶匙

鮮奶油100

Oreo餅乾數片

巧克力慕斯鮮奶油

香蕉半根

透明坡璃杯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1   

庫存的巧克力Whoopie Pies及巧克力慕斯鮮奶油來給他小小量產

烤蛋糕的同時間來準備其他材料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2   

將消化餅壓碎混合融化奶油

奶油這步我不小心給他跳過了

因此餅乾屑整個結構很鬆散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3   

將砂糖加入鮮奶油後打發

再加入Oreo的屑屑

 

再來就是組合囉!

我的排列順序是:消化餅-Oreo鮮奶油-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鮮奶油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4

當然順序跟組合是依個人口味及創意囉

最後上層再放上切片香蕉及Oreo來做裝飾

我自己又另外捏碎了一點巧克力灑在表面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5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7   

就完成哩!

建議可以先稍微冰一下再吃就有冰淇淋聖代的Feel~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9   

嚴格來說巧克力蛋糕跟木斯鮮奶油的配色太接近不應該直接排列在一起

不過都是我貪心底層的消化餅跟鮮奶油塞太多

導致放到最後我別無選擇L

 

不過一湯匙給它挖到最底一口吃~

可以吃到多層次不同的口感真的跟外面賣的不相上下!

Chocolate Banana Creamy Sundae10   

接下來可以再挑戰水果風味的!!

雖然可以贏過別人很爽

但我還是要很自以為謙虛的說贏過自己更重要!”

路還很長很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代 Whoopie Pies Oreo
    全站熱搜

    Ell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